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我县开展“智慧助老”行动
2021/03/07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陶宝东

  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让老年人面临着“数字鸿沟”的困扰。为引导老年人融入数字化生活,日前,我县决定开展“智慧助老”行动,让“慢速度”的老人跟上互联网的“快时代”,切实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随着网络技术高速发展,数字应用快速崛起,我们的衣、食、住、行,都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便捷、高效予以解决。然而,对一些老年人来说,因为用不来智能手机,他们在就医、购物、办事等方面反而增加了不便。为了帮助老年人迈过“数字鸿沟”,我县“智慧助老”行动将从七个方面实施。包括建立健全“智慧助老”常态化工作机制,将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智慧助老”行动列入健康磐安考核;鼓励在医疗卫生、金融服务、政务便民、交通出行、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服务场所增设志愿服务岗,将“智慧助老”纳入“党员进社区共建好家园”志愿服务认领项目;鼓励家庭成员帮助老年人提升运用智能技术的能力;组织开展“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普及行动”,鼓励引导各老年教育机构及教学点等开设智能技术应用相关课程;组织开展互联网应用和卫生健康信息系统适老化改造,倡导企业开发适老化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加强智能技术运用和防诈骗知识宣传,引导老年人正确认识和安全运用智能技术;开展智能产品社会募捐活动。

  我县要求各乡镇(街道)和银行、医疗卫生、生活购物、政务服务等重点部门梳理老年人智能技术运用障碍情况,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手机)情况排查,制订“智慧助老”帮扶计划,完善传统服务方式,开设专用通道,保留人工服务,形成全社会上下协同做好“智慧助老”的工作氛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