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我县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以学习贯彻落实的新成效推动磐安经济社会新发展
2021/03/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韦莉娜

3月15日下午,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王志强强调,要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只争朝夕、分秒必争,勠力同心、善作善成,以学习贯彻落实的新成效推动磐安经济社会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艳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陈国标、陈远志、俞建辉等全体县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王志强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年目标任务,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王志强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兴起两会精神学习热潮,切实把会议精神宣传贯彻好。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的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上率下推动学习,扎实做好研讨培训,广泛深入开展宣讲,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扎实开展宣传宣讲,推动会议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在全县营造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王志强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力,对标对表两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年度工作谋划落实好。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要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实效上。各乡镇(街道)、部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健全机制抓落实、创新方法抓落实、动真碰硬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有效传导责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进一步科学准确制定工作清单,各位县领导、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对照自身分管领域的工作,对标对表上级的年度部署和考核指标,认真梳理制定工作清单。要进一步抓好攻坚争先“八大行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全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要进一步加快数字化改革落地见效,明确各领域的目标任务、时间进度、重点项目,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早落地、早执行、早见成效。要进一步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加快构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高效协同治理格局,夯实基层平安和谐基础,努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挑战。要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寓意,始终把为民服务落实在本职岗位,加快推进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服务内涵建设。要进一步振奋实干担当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以更加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实干有为的工作作风,投身各领域工作推进,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