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虞选凌来磐调研时指出 加快推动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2021/03/16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马传贤 应燕航 施圭娅

3月11日至12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虞选凌带队来磐,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山区26县生态环境支持政策调研。副市长赵秋立,县委书记王志强,副县长蔡新平陪同。

▲考察玉龙溪谷生态产业园项目

虞选凌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大盘山昆虫研究院、大盘山博物馆、大盘山自然保护区(花溪风景区)、玉龙溪谷生态产业园等地。虞选凌对磐安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磐安坚持践行保护与发展并重,在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同时,招引落地一大批重大项目,走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新路子,值得其他县(市、区)学习。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方面,磐安做了有效探索和尝试,走在全省前列。

12日上午,山区26县生态环境支持政策调研座谈会召开。会上,与会各市县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就绿色发展财政奖补机制、流域上下游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等提出意见建议。

虞选凌指出,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八八战略”的重要课题,也是新时代乡村振兴和美丽创建任务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各市县要不断提高站位,增强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将绿色发展作为实现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通道,杜绝高耗能、高排放、高污染项目,全力推动绿色发展体系;要主动作为,突出重点,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探索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切入口,因地制宜推进本地生态产业化。省生态环境厅将充分研究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予以支持。

编辑:楼俊俊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