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樱花三月天 共赴好春光 ——2021磐安樱花季即将盛大开启
2021/03/1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傲 卢明 实习记者 羊颖颖 陈穆妍

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轻柔飘洒在百里樱花长廊,樱花在春雨中悄然绽放,一年一度的樱花季如约而至。“樱为有你·遇见磐安”2021磐安樱花季暨磐安春季旅游产品发布会将于3月21日在双溪乡樱花主题公园拉开帷幕。本届樱花节将从满足游客“吃、住、游、购”需求出发,举办风味美食、休闲娱乐、自然探索、旅游购物、度假住宿等多项活动。

每年樱花节期间,各地游客都会纷纷前来磐安欣赏樱花,樱花节已经成为磐安旅游的一张新名片。连片樱花随风摇曳,汇聚成独特的景观,满树烂漫,如云似霞,白的粉红的玫红的樱花漫天飞舞,让你近距离欣赏樱花的独特魅力,体验不一样的“樱姿飒爽”。在这里,游客们不仅可以置身如云似霞的梦幻花海,欣赏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还能品尝地方特色的磐安美食,体验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

畅游樱花公园  活动丰富多彩

走进双溪乡樱花主题公园,仿佛走进一个充满浪漫色彩的仙境,绚烂的樱花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宛如身着华服的仙子,静静地向人们展示典雅姿态。阳光照射下,一束束樱花姹紫嫣红,田野里的空气清新至纯,深深吸上一口,似乎能够感受到那饴糖般的香甜。开在树上的是樱花,落在地上的是情愫,花开花落,无不承载着一个个浪漫心愿,和家人朋友一起在树下闲谈、畅聊,看樱花漫天飞舞,尽情享受悠闲美好的新春时光,可说是生活中的一大乐趣。

据悉,樱花主题公园共种植了60余个品种、3万余株樱花,面积2000余亩。近年来,通过对樱花品种比例调整和布局优化,使得樱花景观色彩更丰富、花期无断档、观赏期更长。目前,园内的早樱正处于樱花雨阶段,纷纷扬扬,唯美浪漫;花期较晚的花种也进入了初花状态,在春雨的滋润下,已花苞萌动,静待佳时,预计在三月底迎来盛放,届时樱花主题公园又将迎来遮天蔽日的“樱花海”。

Screenshot_2021_0317_200704.png

与历届樱花节相比,本届樱花节在内容上有所突破,更有看点亮点。开幕式上,将举办“樱为有你·遇见磐安摄影大赛”,放置拍照打卡提示牌,邀请专业摄影师及摄影爱好者现场创作,并联动周边村落、景区、樱花林设置不同角色npc(角色扮演者),游客找到所有npc并合影,就可获得磐安众多景区门票大奖。同时,在景区各区块设置街头艺人演出点,分时段演出,还将联动武术协会,开展百人《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让游客全方位感受樱花盛景、活动盛况。

手执一朵樱花,轻嗅她淡雅的芬芳,柔粉色的外表,像极了少女娇嫩的面容。今年春天,一起到磐安赏樱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这里度过一个浪漫的春日。


尽享磐安小吃  乐购特色礼物

春日赏樱,脚步轻快闲适,眼前美景动人,自然也不能忘记满足一下“口腹之欲”。本次樱花节的小吃摊点将从去年的10多家增加到50多家,小吃的种类比起往年也更丰富多样。今年的小吃节主要以展示磐安特色美食为主,旨在将清明馃、麻糍、玉米饼等具有磐安特色的小吃发扬光大。

3月16日一早,盘峰乡榉溪村孔岩根就来到了樱花园内,不停从车上搬运各种设备。“樱花节要到了,就来摆摆小摊,卖一些冰淇淋和烤串。”前两年樱花节,他都过来游玩,看到小吃节的火爆场景,嗅到了商机。“我已经卖了三四天了,收入蛮可观的。”孔岩根满是欣喜,他告诉记者,最多一天收入有七八百元,等到樱花节开幕后估计生意会更加火爆。

樱花村支部委员傅建新介绍,为了带动农户增收,振兴乡村经济,今年的小吃摊位减少了对外商业招标,将更多摊位留给本地农户。截至3月16日,已有20多家本地农户报名参与此次小吃节,比去年有了显著增加。傅建新说:“樱花节小吃摊的收入高,大家积极性就高。近几年双溪的旅游越办越好,农户们的观念也在逐渐转变。”西溪边的游步道旁已经架好了一排整齐的遮阳篷,小吃摊的准备工作会在3月19日之前全部完成,只等着樱花盛会到来的那一天。集中搭棚并免费提供水电的做法,不仅整洁美观,也为有意经营小吃摊的村民们省去了不少麻烦。

据了解,本次小吃节将会持续10天左右,为了拉动消费,双溪乡联合农商银行推出了“1分钱购30元美食券”活动。“我们办这个活动,最主要还是希望给村民创收,也给游客送福利。”傅建新称,届时游客可在农商银行的App上参与美食券购买活动。

除了“热腾腾”的小吃,“樱花伴手礼”也是这次樱花节的大热门。除了往年就有的樱花酒、樱花茶和樱花饼,今年将首次推出樱花咖啡。吃饱喝足之余,还能给未能亲临花海赏花的亲朋好友捎带一份特别的伴手礼,让大伙一同感受樱花节魅力,无疑是一大乐事。


喜迎八方游客  餐饮住宿筹备忙

“昨夜小楼微雨过,樱桃花落晚风晴。”人间三月,最是雨多,樱花山庄内,老板傅满堂屋前屋后地忙碌着,而老板娘拿着手机喜笑颜开,“预订28号,你们那天大概要来多少人呀?”

连续接了三四个预订电话后,老板娘才抽出时间坐下喝口茶。她介绍,这几天已经有十来批杭州的游客提前预订,每一批都至少有一百人。

喝茶间隙,傅满堂夫妇说起了和樱花的缘分。几年前,樱花谷项目落地双溪,他们瞧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来到这里赏花,樱花季带动了全乡的旅游经济,慢慢地动起了开农家乐的念头。“樱花节期间,每天20多桌,有散客也有部分组团游的,最少能赚七八千。”傅满堂说,每年樱花季来临,就是山庄生意的旺季,下午两三点还有客人在排队等吃午饭。今年樱花节,傅满堂准备了15张大圆桌,加上小方桌,一天能招待200多人。为此,他还特意在村内雇了比往年多一倍的员工来帮忙。

樱花山庄里,傅满堂和妻子忙个不停,紧邻樱花园的东三村王庄自然村的朝梅农家乐也是一派节前筹备的忙碌景象。走进厨房,只见各类食材一应俱全,饭菜香气阵阵扑鼻。据介绍,每到樱花季,慕名到朝梅农家乐用餐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们在此歇脚驻足,尽享美味佳肴。

“老板娘,马上举办樱花节了,游客量会大增,能应付得过来吗?”为了方便游客樱花节期间畅玩双溪,这两天乡干部陈薇蓉和同事走遍了附近的几个村庄,了解各农家乐经营特色和节前准备情况,计划制作关于“食”“住”“行”的旅游指引和攻略。“当然啦,我早就做好准备了。”傅朝梅应答从容。她说自己的农家乐一次能接待60多名游客,客流量再增加的话也不怕,可以把客房整理一下用作包厢。

园内樱花越开越灿烂,各家民宿、农家乐的生意一年比一年红火,业主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为了给游客提供上佳的游玩体验,用尽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翘首以待游客的到来。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