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奋力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韦莉娜

  3月23日上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志强强调,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用实干笃定前行,用汗水浇灌收获,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开创磐安“三农”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艳主持会议。

  王志强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不断强化“三农”工作组织领导,从项目安排、资金投入、机制创新等方面,全方位加强对“三农”工作的支持和保障。2020年,全县“三农”战线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农业产业质量效益提升,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果,和美乡村建设成效显现,社会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基层乡村治理稳步推进,全力打好“十三五”收官战,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王志强强调,要抓住关键、靶向发力,以最精准有效的举措推动“三农”工作加快发展。要聚焦聚力产业兴旺,加强重要农产品保供,夯实农业产业平台,推进乡村旅游升级,打响区域公共品牌,加快建设绿色高效的活力乡村。要聚焦聚力生态宜居,更新规划建设理念,开展美丽精品乡村创建,推进美丽乡村集成示范,全域提升人居环境,加快建设宜游宜养的美丽乡村。要聚焦聚力乡风文明,用好村规民约,发挥阵地作用,力促乡贤回归,加快建设向善向上的文明乡村。要聚焦聚力治理有效,注重数字赋能乡村治理,注重“山城管事”队伍建设,注重“六无善治”创建,加强小微权力运行规范,加快建设平安善治的和谐乡村。要聚焦聚力生活富裕,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建设富足美好的幸福乡村。

  王志强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锤炼,全力打造一支与新时代农村工作相匹配的干部队伍。村社干部要为民谋事,时时刻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既要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小事”“小问题”,也要带领群众把村庄建设好、发展好,做村社发展的领路人。要依法办事,按照法律法规、上级政策、程序规则的要求规规矩矩干事情,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办事,做知法懂法的明白人。要破解难事,积极主动解决村庄建设发展中的各类难题,真正做到解民忧、消民愁、纾民困,做百姓群众的贴心人。要团结共事,坚持党支部领导核心地位,自觉维护村集体整体利益,做基层堡垒的掌舵人。要干净干事,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坚守道德底线、规矩底线、法律底线,做遵规守矩的清白人。

  王志强要求,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要围绕班子这一关键,着力解决村级班子“不齐全、不团结、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增强村级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建强基层组织。要围绕发展这一重点,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探寻集体经济可持续增收的路子,做强村社经济。要围绕服务这一根本,以关注民生为落脚点,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升群众获得感。要围绕稳定这一基础,切实承担好“监督员”职责,帮助村干部提高依法办事能力,推动完善党建引领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水平。

▲表彰2020年度先进单位、个人
▲颁发县级治村(社)导师聘书、“第一书记”代表任命书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县级治村(社)导师聘书及“第一书记”代表任命书。农业农村局、文广旅体局、尖山镇、仁川镇天山村党支部书记、下派尚湖镇上溪滩村“第一书记”作交流发言。

  全体县班子成员,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农村工作副书记,各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各乡镇(街道)新任村社党组织书记代表、下派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全体干部、所有村社两委成员及驻村“第一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