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开班
2021/03/2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韦莉娜

3月24日至25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开班,县委书记王志强作动员讲话,并为全县政法干警上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推动政法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政法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政治上聚神聚魂、工作上聚心聚力,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新时代磐安政法铁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俞建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周晓玲作廉政教育报告。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劲松,县人民法院院长蔡益军参加会议。

王志强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也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盼。从政治维度看,这是坚持政治建警、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从历史维度看,这是政法队伍自我净化、去污排毒的自我革新;从现实维度看,这是推动我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县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理解把握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王志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政法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全县政法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扛起了战疫情、防风险、护平安、保稳定的使命担当,顺利实现省级平安县“十五连冠”,荣获全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

王志强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开展教育整顿的自觉性和紧迫性。政法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字标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王志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坚决落实党的政策,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看齐诠释忠诚,做到政治素质硬。要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和服务大局能力,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的政法队伍,以实干践行初心,做到业务能力精。要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充分尊重民意,保持法治定力,强化担当作为,以行动体现担当,做到责任意识强。要按照“铁一般纪律作风”要求,狠抓“一岗双责”、问题整治、自身建设,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以严管体现厚爱,做到纪律作风严。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