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小磐安也有大梦想 小地方也有大作为 浙江磐安首次赴北大清华选聘英才
2021/03/27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应燕航

3月25日,磐安县委组织部、人社局等部门,首次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两所著名高等学府定向选聘优秀毕业生,为全县发展储备人才。宣讲会现场,磐安带着求贤若渴、广纳贤才的真情实意,通过PPT宣讲、融磐安APP“云”直播、内外磐安人亲身演说等方式向名校学子抛出橄榄枝。此次公开选聘吸引数十名优秀学生参加,10多名准毕业生表示有意来磐发展,并现场提交报名表。

现场宣讲 报名者众

在北京举行的宣讲活动共分两场,上午在清华,下午转战北大。

宣讲会上,北京新奥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大EMBA硕士研究生郑福双,浙江圣希澳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博士徐健,磐安县委两新工委副书记、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朱昱炫分别以《我心中的磐安》《我与磐安》《我在磐安》为题作主旨宣讲,与清华、北大学子分享磐安籍人才在外创业、回乡创业及新磐安人在磐工作的经历经验。

“如今的磐安大有希望,来到磐安大有可为。”郑福双是磐安在外创业最具代表性的优秀人士之一,在京创业30余年始终心系家乡。他说,这几年磐安发展势头好、机会多、后劲足,不但有引才的诚意诚心,更有用才的魄力决心。他在现场代表磐安向大家发出邀请。

水声喧枕席,山色染衣裳。位于浙江之心的磐安,素有“群山之祖、诸水之源”之美誉。从高空鸟瞰华东地区,磐安就是那抹最浓郁的绿。在这片森林覆盖率高达80.9%的地方,空气中充满着负氧离子,呼吸起来都有点甜。磐安的自然风光得天独厚,人文历史也绚烂多姿。民俗文化传承千年,非遗项目令人赞叹。人杰地灵的磐安,名人辈出,源远流长。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磐安:跨越在望》《康氧旅居在磐安》等电视宣传片的滚动播放和磐安选聘条件的公布,磐安的美丽、诚意渐渐展现在大家面前。

“磐安是浙中氧吧,风景宜人。听说,磐安这几年发展快,马上通高铁了,创业、人居环境应该挺不错。”今年27岁的钱晨韵是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专业博士,她曾听在浙江的朋友介绍,当地山水、人文风景好。这次遇上磐安来清华选聘,她想去实地看一看。

1996年出生的郑思琪是一名重庆妹子,现在北京大学数学系攻读硕士学位。听说浙江磐安来北大选聘研究生,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宣讲会。“磐安诚意满满,我男朋友也是浙江人,值得好好考虑。”

近年来,磐安发展迅速,对高端人才需求量大。磐安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首次到北大清华定向选聘优秀毕业生,旨在优化干部人才队伍结构,强化党政领导干部队伍后备力量建设,为推动全县跨越发展、打造新增长极,建好人才蓄水池。

现场,主办方带去的磐安香菇干、黄精药材和景区门票等伴手礼受到学生们的欢迎。浙江圣希澳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博士徐健称,此次行程收获满满、不虚此行,当场与两名学生达到了签约意向。

招才纳贤 诚意满满

一座城市的崛起,离不开创新与人才的支撑。它们是一家企业,一个产业乃至一座城市的发展活力之源。

“十四五”期间,磐安将由高速时代迈入高铁时代,全县迎来创新引领、绿色发展的提升期,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窗口期,克难攻坚、跨越发展的关键期。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唐剑刚表示,全县当前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阶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求贤如渴。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道路上,磐安将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科技创新点燃强县引擎,以制度创新打造最优环境,以人才创新集聚发展势能,全力打造浙中最美“大花园”、长三角康养旅居“后花园”,努力实现“很高境界的富”,力争交出建设“重要窗口”的高分答卷。他表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高层次人才来磐,将近距离感受磐安招才的诚意,深层次感触磐安发展之脉搏,共同创造磐安发展佳绩。

据悉,本次选聘活动计划招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不含定向生和委培、在职研究生)5名,人员由磐安县委组织部、县人力社保局、各选聘单位共同管理,选聘毕业生人事关系先安排在事业单位。人员报到后,统一安排到基层实践锻炼,对表现优秀的,予以重点培养。 

待遇上,选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后,将享受磐安县硕士、博士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博士研究生可享受一次性2万元的安家补助,在本县范围内首次购置新建商品住房给予50万元的补助,以及五年7.5万元的人才保障金;硕士研究生可享受一次性2万元的安家补助,在本县范围内首次购置新建商品住房的给予30万元的补助,以及五年4万元的人才保障金。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