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增殖放流护生态 以鱼养水助修复
2021/03/2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3月26日,县人民法院、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举行“增殖放流基地”揭牌仪式,并开展文溪河道生态修复增殖放流活动。

  揭牌仪式结束后,30多名来自法院、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团县委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以接力的方式,将一盆盆鱼苗放入文溪河道(如图),共投放花白鲢300公斤、瓯江彩鲤500公斤,为文溪母亲河放生“生态使者”。

  据了解,增殖放流基地投放的鱼类,为有助于改善水质和水域生态的品种。如鲢鳙类以浮游生物、藻类为食,能抑制水体富营养化,起到净化水质作用,有效改善水生态环境。瓯江彩鲤则具有良好的观赏价值,有助于提升水域观赏性。

  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按照“谁破坏、谁修复”的原则,施行替代性修复判罚。增殖放流作为替代性修复判罚的一种,在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可使受损害的渔业资源和水域环境得到及时、有效的修复和补偿,实现打击犯罪与保护生态并行,达到惩罚、修复、教育“一判三赢”的社会效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