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2021/04/0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燕航 张若旸 陈强

4月6日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就《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教材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县委书记、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志强主持会议。

与会全体县班子领导书面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书籍。县领导金艳、俞建辉、卢理强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扣学习交流主题,作交流发言。

就进一步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王志强指出,要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在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深刻感受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彰显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进行之时,在迎来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一周年之际,深化对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的研究和运用,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以科学思维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力争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拿出磐安最新成果,展示磐安硬核担当。

王志强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于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实践,努力把握其思想脉络和科学体系。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课题”;贯彻落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将绿色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贯彻落实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实体经济发展作为“第一动力”;贯彻落实提升治理水平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数字化改革作为“第一任务”;贯彻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为民服务作为“第一追求”。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结合磐安实际,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两次到磐安调研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找准磐安改革发展的结合点、关键点和突破点。

王志强强调,要突出“关键少数”,抓好“绝大多数”,高质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精准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质量、创新方式方法,做到以上率下学、实现全覆盖,丰富载体学、营造好氛围,严督实导学、确保高质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