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风崖谷”入选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名单
2021/04/08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实习记者 羊颖颖

日前,省林业局、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公布“2020年度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名单”,我县风崖谷森林康养基地入选。这在我县尚属首家。

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作为森林康养产业的重点建设工程,必须具备相应硬核条件:森林覆盖率不低于70%,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0%以上,核心区域空气负氧离子日平均达到2000个/立方厘米,声环境要求达到I类标准,基地内地表水质达到Ⅱ类以上等环境条件要求;同时在接待设施、康养服务、社会经济功能等方面也都需具备较为完善的条件。

风崖谷森林康养基地位于婺江、曹娥江、椒江的源头,是一个以康养旅游为核心,集康养、康乐、康体等于一体的养生景区,景区范围内散落着山涧裂谷、崖洞奇石、石寨古窑,最高峰清风尖海拔1010米,最低处洪岩坑海拔不到380米,自然切割成深谷陡崖,水涧飞瀑,被誉为磐安的“九寨沟”。境内植被繁茂,生物多样,季相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5%。环境空气质量达到Ⅰ级标准,水质量达到Ⅰ类标准,声环境质量达到0类标准,空气年优良天数大于362天。

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作为森林休闲养生的升级版,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现森林生态资源价值化的有效途径,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带动现代林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下一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围绕“建森林氧吧,赏森林美景,品森林美食,沐森林文化”这条主线,加快相关项目建设步伐,在森林康养基础设施、服务水平、运营管理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磐安全域旅游发展。

编辑:楼俊俊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