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许逊山”茶宗文化项目有序推进
2021/04/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陈丽

  4月12日,玉山镇马塘村许逊山上,16名工人在冒雨种植茶树。这些茶树来自十多个不同的省份,树龄一般都在200年以上,最长的已经有1000多年。

  项目经理楼向荣告诉记者,三四月份是采茶种茶的最佳时期,从3月12日植树节开始,工人们就在项目现场抢抓进度,每天都要上山种植茶树,目前已经种植了4000棵左右,计划种植百余个品种共12000多棵。这些茶树中有许多稀有品种,后续将根据设计方案移栽进古茶树公园内,打造全国首个古茶树种质资源研究基地,为打响我县茶文化品牌奠定基础。

  “许逊山”茶宗文化项目占地1300余亩,规划投资12亿元,由浙江玉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开发。董事长梁国超表示,玉山古茶场是中华茶人的茶宗文化探源地、休闲旅居康养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古茶树基地,也是我县首个以茶文化为特色的康养中心。项目还将打造以中小学生为主的研学基地,致力于挖掘丰富的茶文化,开发更多的茶产品,让磐安茶叶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有效带动周边茶农增收致富。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