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进一步擦亮“国家卫生县城”金名片 我县召开迎接国卫复审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04/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燕航 马传贤 陈强

4月14日上午,我县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对标对表、加压奋进,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全力以赴做好第五轮国卫复审迎检工作,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擦亮“国家卫生县城”这张金名片。县领导金艳、俞建辉、卢理强、陈劲松、吴进州、张卫芳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市容环境现状专题片。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艳向综合行政执法局、卫健局、建设局等14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交办国卫复审任务书。建设局、卫健局、安文街道、新渥街道、荷塘社区、深泽社区等单位作表态发言。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劲松就做好国卫复审工作作具体部署。

金艳指出,做好国卫复审工作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山城品质的必然要求,是优化发展环境、增强县域竞争力的有效载体,也是推进城乡融合、增进百姓福祉的重要途径。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国卫复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国卫复审为契机,加快新老城区同城化步伐,着力在基础设施、交通布局、公共服务一体化上下功夫,真正促进城乡融合,不断改善居住环境、交通秩序,让城市更具活力、乡村更有魅力,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金艳要求,对标对表,加压奋进,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梳理完善工作清单。根据总体目标和阶段性目标,明确时间节点,列出工作清单,把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实行挂图作战,做到领导责任、部门任务、时间进度、目标差距、解决方案“五明确”,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效实施;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对照工作清单排出每天具体任务,做到天天明任务、日日见行动,确保国卫复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补齐短板弱项。相关部门和街道要严格按照任务书要求,集中力量,全力攻坚,确保按要求彻底整改到位,公路、社区、市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要下大力气,切实改变“脏乱差”现象。要坚持效果导向,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由集中整治向常态化、精细化、网格化管理转变,以长效机制和完善的制度巩固创卫成果。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数字化政府建设,整合城市管理资源,积极打造信息化管理平台,着力构建信息共享、高效便捷、规范有序的城市管理新模式。同时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结合磐安实际,制定完善城市管理规范性文件,用有效的机制推进城市管理。

金艳强调,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国卫复审迎检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任务重、标准严、要求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形成领导干部带头、部门协调联动、群众积极参与的强大合力,努力营造齐心协力、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良好工作氛围。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部门间的协调联动作用、群众的主体作用,继续发扬“拼搏实干当先锋、争先进位创一流”的工作作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坚决打赢巩固深化国家卫生县城成果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