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连续四年列入十大民生实事 我县持续推进“食安磐安”建设
2021/04/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萤萍

日前,县市场监管局“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活动走进如海超市,对老百姓最关心的食品进行随机检测,抽查了泡菜(亚硝酸盐)、海带(甲醛)、四季豆(农药残留)、小黄鱼(二氧化硫)等食物指标。

趁着抽检间隙,执法人员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义务宣讲,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设置展板等方式,提高市民对食品、保健食品、药品的认识,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增强合理消费意识。“食品入口要谨慎,药品安全很重要。”他们提醒商户和市民,严格把好“入口”食药品这一关。



民以食为天。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2018年以来,我县已连续四年将食品安全保障列入十大民生实事,食品安全工作连续三年获得市级考核优秀。

“舌尖上的金招牌”是如何打造出来的?县食药安办负责人介绍,把责任放在心中,把担当落在行动,将“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成果转化为保障群众“舌尖安全”的具体举措,推动“食安磐安”稳中向好。

微信图片_20210415213636.png

不久前召开的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食品药品安全战线作出的积极贡献。2020年,我县建成全市首个实现5S管理的“综合性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制定发布《磐安药膳》标准,加快“磐安药膳”品牌建设;全县8家农贸市场实现信息追溯与智慧支付一体的电子追溯系统全覆盖、坚持“产”“管”并重,打通从农田(车间)到餐桌、实验室到医院的全过程监管链条,确保人民群众“菜篮子”“药罐子”安全……“省级食品安全县”不仅是城市“夺牌”,更是民生“获益”。如今,满意度和获得感成为“食安磐安”建设的方向和指引。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其中,成为食品药品安全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大力实施食药安全工程”作为我县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将建设食品生产企业“阳光工厂”、新增全程可追溯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建成农村家宴“阳光厨房”和食品安全科普站点、食品监督抽检1500批次以上等工作列为今年守护群众“舌尖安全”的重点工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