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5/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韦莉娜

5月14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领导人气候峰会、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禁毒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2021年一季度全县信访形势分析汇报。

县委书记王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部署的重大战略决策,赋予了浙江为全国发展先行先试的光荣使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内涵特征、浙江共同富裕之路的实践路径,坚定扛起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责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推进落实。要加强研究谋划,在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促进百姓增收,提高居民收入;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助推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发展共享,推动公共服务提质;推进环境提档升级,强化“两富”战略支撑;构建整体智治体系,提升高效能社会治理水平等方面,谋深谋实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路径举措。要完善工作机制,及时成立我县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扎实开展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分管县领导要牵头负责,深入调研思考,及时形成调研成果,同时要抓紧研究梳理重点任务、突破性抓手、重大改革等三张清单,积极筹备好专题学习会议相关工作,广泛凝聚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做好禁毒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根本要求,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磐安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和责任部门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拉高标杆,提高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推动禁毒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全力实现“五个严防”工作目标。要强化防范宣传,以“6·26”国际禁毒日等集中宣传活动为切入点,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认清毒品危害、自觉抵制毒品侵袭,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禁毒工作氛围。要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压实属地责任,全面强化部门协同,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禁毒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平安维稳工作尤为重要。要紧抓工作体系建设,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开展“大家访、大代办、大接访、大化解”四大活动,深入推进“学党史、访民情、化积案、解民忧”活动,切切实实为基层百姓排忧解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