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县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1/05/18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韦莉娜

5月17日晚,县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重大改革需求研讨会暨市委书记工作例会和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我县2021年度数字化改革多跨协同特色应用场景目录。县委书记、县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志强要求,准确把握多跨场景建设的内涵要求,找准方法路径,加快谋划建设一批具有磐安辨识度的多跨应用场景,全力推动我县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出亮点见成效,争当26县数字化改革先行示范县。金艳、陈国标、陈远志等县班子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政法委、市场监管局、中药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卫健局分别汇报山城管事智治平台、健康证“一件事”、中药产业大脑、“医共体+数字120”等多跨协同特色应用场景谋划建设情况。

王志强指出,多跨场景建设是数字化改革大棋局中落一子活满盘的“胜负手”,也是数字化改革牵一发动全身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多跨场景建设的内涵要求,以重大需求为导向,以改革破题为核心,以数字化为手段,以多跨场景应用综合分析为关键,切实解决重大问题、满足重大需求、提升治理能力、提升群众获得感。

王志强强调,找准方法路径,加快谋划建设一批具有磐安辨识度的多跨应用场景。多跨场景涉及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跨系统等,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我们正确认识规律特点,把握内涵要求,找准方法路径。要对标省委总体部署要求,紧扣“152”总体构架,围绕“规定动作接得住、自选动作有创新”,以新理念、新办法破题开路、攻坚克难,谋深谋实多跨场景建设。要以重大需求为导向,结合我县实际,着眼于厚植发展优势、补齐工作短板、增进民生福祉,从大场景找准改革突破口,实现治理能力提高、经济社会活力增强和企业、群众获得感提升,不断放大改革整体效应。要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围绕群众关注的高频事项、企业普遍的共性需求、政府治理的绩效提升,着力推动解决改革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按照“有重大需求、有实践基础、有磐安特色、可复制推广”要求,全面系统梳理重点应用场景,体现特色应用价值。要积极向上对接沟通,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工作动向,争取更多的高品质应用场景试点,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要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按照县级统筹、部门协同配合的要求,围绕改革的需求点、突破点、创新点,聚焦应用场景的首创性、特色性、差异性、必要性、可行性,加强审核把关,谋深谋实多跨协同特色应用场景目录,形成“谋划一批、入库一批、实施一批、淘汰一批”的动态目录清单。

王志强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形成多跨场景建设的工作合力。要领导挂帅,“一把手”主抓。建立“1+1+X”工作推进机制,分管县领导要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全程参与、加强指导,各牵头部门“一把手”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协同高效、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倒排时间,周计划推进。每项多跨场景建设都要制定时间表、作战图,特别是入选省“揭榜挂帅”和省市部门试点的项目,要挂图作战,尽快取得实质性成果。要争先创优,大比拼“赛马”。各牵头部门要继续保持领跑者的姿态和创新性的张力,在多跨场景建设大会战中取得更好成绩,把基础优势、特色优势、创新优势转化为改革优势、竞争优势。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