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我县连续三年荣获“五水共治”大禹鼎
2021/05/19 来源:融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应燕航 韦莉娜

  5月18日下午,全省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大会召开。会上,我县被授予2020年度浙江省“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县(市、区)“大禹鼎”和浙江省第四批“无违建县(市、区)”,这是我县连续第三年荣获“五水共治”大禹鼎。县委书记王志强在杭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代表磐安捧回“大禹鼎”。县领导金艳等在磐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治塑攻坚战,深化“五水共治”碧水行动,全面推进清新空气行动,打造吃得放心、住得安心的净土家园,全面建设全域“无废城市”,强势推进塑料污染综合治理。要率先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制定实施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的低碳绿色转型,强化碳达峰碳中和的科技支撑,加快实现绿色低碳转型。要实施生态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保护修复,严守饮用水水源地、自然保护地等生态保护红线,加强海污陆治、水岸同治,加强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保护。要建立健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长效机制,扎实做好省级环保督察。要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加快打造美丽浙江数字化综合应用系统,加快健全智能化管控手段,不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要高质量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全域美丽大花园建设,加强国土空间规划和管控,做强美丽城市圈,组团化打造美丽风景线,全力推动违法建筑治理迭代升级。

  2020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五水共治”工作决策部署,围绕“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争创全域Ⅱ类水、再夺五水共治“大禹鼎”目标,创新工作载体,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开展全域“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质量提升行动,实行河长“履职责任化、责任清单化、管理信息化、考评星级化”规范管理,打造生态廊道新景,奋力抓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收官攻坚战,全面推进重点治水项目建设,纵深推进“五水共治”各项工作,流域水质稳步提升。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