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
2021/06/07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施圭娅 陈家豪

  6月4日,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0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标,副主任蒋秋良、张文明、卢海浪、张方荣、陈国慧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斌,副县长陈亚琳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表决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审议关于对个别代表采取强制措施的事项;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促进农村饮用水提质增效工作建议意见落实情况报告。

  常委会会议后,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学习人大历史,发挥人大优势,坚定制度自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主题宣讲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标主持。

  此次主题宣讲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主题,回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深刻内涵,展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浙江的生动实践。会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在党的领导下,历经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是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党的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内涵,全面把握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权,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作用;要充分发挥人大在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区中的作用;要发挥政治优势,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发挥制度优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要发挥职能优势,以高效能履职推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要发挥组织优势,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发挥智治优势,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史的要求,结合人大工作特点,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学习人大历史,发挥人大优势,坚定制度自信”百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主题宣讲活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