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我县举行“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06/08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实习记者 羊颖颖 记者 马传贤

  6月7日晚,我县举行“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辅导报告会。省发展规划研究院能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吴洁珍应邀作专题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斌主持。

  吴洁珍从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内外背景、科学内涵、我省碳达峰现状基础和困难挑战、有关考虑和总体框架、地方碳达峰工作建议等五个方面入手,系统介绍了省级层面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分析了我省面临的四大机遇、四大挑战及下阶段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在学习、落实、谋划三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决策部署,理解把握碳达峰工作的重大意义、内涵要求、总体部署、实现路径,不断提高推动碳达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深入调研思考,结合磐安实际,谋深谋实碳达峰路径,各部门要加强与省、市对接,落实能源、工业、建筑、交通、农业、居民生活六大领域任务举措;要立足磐安实际,以磐安碳达峰碳中和为契机,推动能源结构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积极探索适合磐安发展的碳达峰路径,打造全省零碳示范县的磐安样板。

  报告会以电视直播形式举行,全体县班子领导、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乡镇(街道)、县机关各部门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