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郑敏强到磐安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时强调 织密织牢防汛防台安全网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2021/07/24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韦莉娜

  7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到磐安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县领导王志强、金天寿参加相关活动。

▲检查双峰乡大皿村避灾安置点物资、设备准备情况

  “能安置多少群众?”“避灾物资、设备是否准备充足?”“如果遇到断水断电断信号的极端条件,怎么应对?”郑敏强一行首先来到双峰乡大皿村,实地检查了避灾安置点设施和生活条件,详细了解避灾物资准备情况。他叮嘱相关人员,要完善应急预案,分层分类做好人员提前转移避险,做到应转尽转、应避尽避;要加强事前演练和避险宣传,不断增强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全力做好避灾群众的后勤保障,让群众安心避灾、放心避灾。

  山塘水库是防台防汛工作的重点。来到双峰乡反修水库,郑敏强仔细询问了水库水位、除险加固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关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加强值班值守和水位监测,加大力度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做好科学调度,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检查杭温高铁溪上施工现场项目应急响应等情况

  在杭温高铁溪上施工现场,郑敏强检查了项目应急响应、工地安全设施加固、人员和设备管理、项目停工落实等情况。他要求,施工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和人员管理,认真做好工地防台各项工作。

▲检查新渥街道道士岙村龙头山地质灾害点

  随后,郑敏强检查了新渥街道龙头山地质灾害点,全面了解地质灾害应急避险以及灾害点治理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掌握地灾隐患点情况,严格落实巡查排查、监测预警、群测群防、值班值守等工作制度,做到监测预警到位、巡查管控到位、应急准备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在听取磐安县防台防汛工作后,郑敏强强调,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以一刻也不松懈、一点也不迟疑的态度,将防台准备工作落实到点到位到人。思想上要再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彻“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重要部署,坚决克服前期思想准备不足和后期麻痹松懈两种意识,扎实做好防台防汛工作。措施上要再压实,力争防到位,紧盯人员转移、山塘水库、民宿防护、游客劝导、在建工程、城区洼地和养老院等重点部位,反复排查检查,切实消除漏洞盲区。责任上要再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织密织牢从县乡村到颗粒网格的防台安全网,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准备上要再强化,全时段跟踪分析气象特点,严格遵照应急响应级别,进一步落实值班值守机制、提升防台基础设施、配强应急救援力量,全面做好打持久战的各项准备。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