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来磐调研时强调 强化数字赋能 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2021/08/05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韦莉娜

  8月4日至5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景淼一行来磐调研数字法治工作。他强调,坚持党建引领、以民为本、数字赋能、多方协同,深入推进数字法治建设,增强社会治理能力,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让企业、群众和基层都能切身感受到数字化改革带来的便利。省政协常委、社法委主任刘树枝,省政协常委、社法委副主任、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冯仁强等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荣安华,县领导王志强、陈远志、何斌、陈劲松、金天寿,大盘山管理局局长杨云良陪同。

▲考察新渥街道数字赋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孙景淼一行首先来到新渥街道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实地考察数字赋能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详细了解中心组织架构、管理机制、运行模式等情况,并观看“山城管事”智治平台操作演示。新渥街道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整合基层治理四平台、人民调解、民情民访、公共法律服务、心理服务、“雪亮工程”等平台,创新实施办管事一体的“山城管事”模式,整合力量,优化机制,坚持“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工作理念,实现“有事找管事、平安不出事”工作目标。听取介绍后,孙景淼对我县打造山区版矛盾纠纷“兜底”化解共同体表示肯定,要求以社会数字化治理为基石,以群众数字化生活为指引,增强系统性思维,切实发挥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社会治理服务水平。

▲听取安文派出所全民防诈骗“走心工程”开展情况

  “反诈成效如何?”“截至6月底,共开展精准劝阻3150次,成功劝阻13起,止损243万元,电诈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在安文派出所,孙景淼认真听取全民防诈骗“走心工程”开展情况介绍后指出,防诈骗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全力推进防诈骗工作,通过大力宣传、广泛发动,切实增强群众识诈防诈的意识和能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孙景淼还考察了数字法治建设、“一图三色四指数”建设等工作,要求在数字化改革探索上再接再厉,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法水平。

  座谈会上,孙景淼听取了我县数字法治、平安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我县数字法治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结合磐安实际,深化“基层党建+山城管事”,打造数字化精细化基层治理磐安模式。坚持以民为本,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深入推进数字法治建设,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事,让企业、群众和基层都能切身感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坚持数字赋能,通过数字化改革,增强社会治理能力,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坚持多方协同,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合作,打通数据孤岛,实现数据共享,汇聚形成强大的推进合力。

  在磐期间,孙景淼一行还考察了安文街道花溪村、大盘山博物馆,详细了解我县山城管事之家、和美乡村、传统文化、特色产业等情况。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