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 ——一论贯彻落实县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1/08/1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县融媒体中心评论员

县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推进共同富裕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今年以来我县全面开启“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审议通过《中共磐安县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关于坚定扛起使命 奋力拼搏争先 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的决议》和《磐安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行动方案(2021-2025年)》,系统谋划研究推动磐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拼搏实干当先锋、争先进位创一流,努力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

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实现经济“半年红”,有序推进数字化改革,全域建设美丽大花园,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着力建设变革型组织,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发展质量效益有待提高、县域发展格局有待破题、数字化改革有待推进、整体智治理念有待强化等短板和不足,在今后工作中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切实解决。

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作为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之一,磐安在共同富裕道路上机遇与挑战并存。习近平总书记来磐考察调研时指出,“磐安生态富县战略提得很明确、很响亮,说明你们认识高。生态是可以富县的,生态好不仅可以富县,而且可以让老百姓很富,是很高境界的富”。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我们顺利完成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为建设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打下了坚实基础。实践证明,有总书记把舵引航,我们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险阻。我们要拓宽视野格局,增强信心决心,积极打造一批具有磐安特色的创新性、标志性成果,为全省示范区建设增添成色、为全国共同富裕先行作出示范。

县委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发展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解决区域差距、城乡差距和收入差距为主攻方向,加快突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快培育形成新发展格局中的新增长极,加快建设诗画浙江浙中最美大花园,努力打造成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山区样板县。拟定了《磐安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行动方案(2021-2025年)》并在本次全会上审议通过,谋划提出重点要实施好“六个十大”具有标志性、支撑性、创新性、突破性的工作抓手。《行动方案》是今后五年我县一切工作的总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根据本单位实际,认真解读,细化目标,制定各单位路线图,加快形成破竹之势,尽快取得实践成果。

奋斗新时代,起航新征程。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磐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拼搏争先,全力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努力为全省全市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