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张国斌一行来磐调研
2021/08/20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应燕航 马传贤 陈强

  8月18日,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张国斌一行来磐调研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艳,县委常委卢理强陪同。

▲尚湖镇上溪滩村土地开发项目

  张国斌一行实地走访了尚湖镇上溪滩村土地开发项目、尖山镇斐湖畈和里光洋村土地整治项目、玉山镇岭口畈土地整治项目现场,每到一处,他都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流,认真听取了各项目区情况介绍。

▲尖山镇里光洋村土地开发项目

  尚湖镇上溪滩村土地开发项目的水稻稻株发育良好,长势喜人,晴空下绿油油的稻田生机勃勃,景色怡人。玉山镇岭口畈土地整治项目现场,风吹稻浪,阵阵飘香,四台收割机穿梭在金黄的稻田里,金黄谷粒流入车厢,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农民脸上。张国斌看后十分高兴,他与当地干部详细交流,深入了解水稻品种、亩产效益、维护管理、农民增收等情况。

▲玉山镇岭口畈土地整治项目

  在调研中,张国斌对我县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是兼顾指标盘活、生态修复、环境打造、乡村振兴的民生工程,对改善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磐安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生态发展的理念,注重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量推进,进一步加强整体谋划,牢牢抓住“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生态修复”等关键词,从全域全要素全类型角度进行整体谋划,打造美丽田园、现代农业园区。要继续加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力度,严格加强工程质量的监督管理,因地制宜进行耕地“非粮化”整治,整治后的耕地要纳入永久基本农田,做好整治工程后期种植管护工作,进一步提升项目成效,体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品质。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