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塑造共富基本形态 ——七论贯彻落实县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1/08/2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县融媒体中心评论员

共同富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一种更高级的社会形态,是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与共同富裕相互促进、螺旋上升,社会结构更优化和体制机制更完善,文明全面提升,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的社会形态。可见,共同富裕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中国特色,是“五位一体”的全面跃升,涵盖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方方面面,我们要让推进共同富裕成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具体行动和实践。

县委全会已擘画勾勒出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的总体目标,提出建设“发展高质量、富裕高层次、分配高效率、生活高品质、协调高水平、美丽高标准、文明高素质、治理高效能”的形态特质。我们要按照推进共同富裕的作战图、任务书,坚持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创新,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落实举措,推动磐安经济社会功能整体优化、形态整体提升,形成山区共富基本形态的全面蝶变之路。

共同富裕是古往今来人类的梦想,是由一幅幅幸福小场景构成美好的生活图景。我们要着眼未来,坚持“小切口、大场景”原则,从社区、乡村、产业等方面构建一些可观可感代表性强的基础场景。要打造一个百亿级产业,推进中医药产业联动发展和“中医药+”新业态融合发展,把中医药健康产业打造成强县富民的百亿级产业。要打造一个特色生态产业平台,坚持数字赋能、科技赋能、市场赋能,全力推动中药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要打造一块高能级的产业科创飞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融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杭州城西科创走廊、浙中科创走廊,谋划新建“产业飞地”“科创飞地”,增强共同富裕新动能。要打造一个高品质的县城中心商务区,以宝龙商业广场为核心,带动城市商业品质提升。要打造一个高层级的对外交通门户,加快杭温高铁站场开发建设,全力打造基础配套完善、快速便捷通达、彰显城市特色的磐安“对外窗口”和“城市门户”。要打造一条山水城文融合的迎宾大道,加快老城区-云山-新城区美丽公路节点打造,提升沿线景观品质。要建成一系列优质公共服务设施,扩大教育、医疗等优质公共服务资源的覆盖范围,实现公共服务能力整体提升。要建设一条高标准的市民健身绿道,全面完成新老城区绿道系统建设,集景观、生态、文化等多功能于一体。要建设一个综合集成的市民中心,精心规划设计,加快项目建设,打造集文化体育、休闲娱乐、城市展览于一体的城市客厅。要建设一座多点协同的城市公园,提升海螺山、花台山、西山、塔山、半月山等规划建设水平,做到山水相融、五山串联、寓健于游。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