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能源互联网”助力“零碳县”建设 我县与国网金华供电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8/27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韦莉娜

8月26日,县政府与国网金华供电公司签署“能源互联网”助力“零碳县”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县委书记王志强,国网金华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云鹏参加签约仪式并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斌,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飞代表双方签约。副县长厉廷法主持。

王志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国网金华供电公司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磐安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磐安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正在加快实施,抽水蓄能、流岸水库、杭温高铁等重大项目正在集中推进,对电网建设、供电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这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磐安与市供电公司开展深度合作的新起点,必将开启磐安电网工作新篇章,助推磐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希望市供电公司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磐安发展,持续加大电网建设投入,加快电网改造项目建设,为磐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充电赋能、保驾护航。县委县政府将以最大诚意、最大努力、最大决心,在政策保障、行政审批、项目建设等各方面为供电公司提供优质服务,实现供电事业发展与磐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共享共赢。

郭云鹏感谢磐安县委、县政府对电力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表示,将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以更高站位融入磐安“零碳县”建设,在光伏、抽蓄、储能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全力推动磐安高质量提前实现碳达峰;以更高标准服务磐安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大电力基础设施投入,做到“不让发展等电力”;以更高水平支撑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加快能源互联网建设和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磐安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在推进能源生产消费革命,提高社会综合能效水平;建设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推动磐安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助推“两美两富”建设;加强综合能源服务,实现合作共赢发展;推进政企协同治理,构建和谐供用电环境等五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互利共赢。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