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新飞跃
2022/01/18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黄聪巍 马传贤

  日前,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加快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市场机制最活省、改革探索领跑省,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县领导金艳、何浩挺、陈国标、陈远志、俞建辉等在磐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支持培育创新型企业,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要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数字变革,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加快推进数据价值化。要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竞争力提升,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关心关爱个体工商户发展,打造现代产业集群,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要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更高起点参与国际合作竞争,大力培育本土跨国公司,大力支持建立国际营销服务体系,更高层次跳出浙江发展浙江。要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完善能耗“双控”政策,加快推进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拓展绿色低碳投资空间。要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提升社会贡献度,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助力共同富裕,引导民营企业参与民间捐赠、慈善事业、志愿行动等济困扶弱义举。要进一步强化民营经济风险防控,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防范化解市场风险投资风险债务风险,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切实做好安全生产。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坚持聚焦主业实业不动摇,坚持开拓创新不动摇,坚持艰苦奋斗不动摇,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民营经济工作的领导,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亲自统筹、亲自主抓,把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方针,解放思想、深化认识,完善政策体系,省委、省政府近期将研究出台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新飞跃的政策文件;优化服务举措,突出做好“听、引、帮”工作,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把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编辑: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