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扛旗争先 变革重塑 固本强基 加快构建党建统领基层整体智治体系
2022/01/20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黄聪巍 马传贤/文 韦莉娜/摄

  日前,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按照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要求,高质量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扎实推进“红动八婺、扛旗强基”行动,着力打造变革型基层组织,加快构建党建统领基层整体智治体系,为扛旗争先、崛起浙中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县领导金艳、何浩挺、陈国标、陈远志、俞建辉等在磐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围绕构建党建统领基层整体智治体系目标,以“红动八婺、扛旗强基”行动为总载体、总抓手,扛旗争先、变革重塑,全面提升政治维护力、党建统领力、基层组织力、社会治理力、责任守护力,筑牢红色根脉稳固根基,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细。要重塑思想体系,赓续红色文化根脉,推进铸魂溯源走心,健全保障“两个维护”机制,打造“真理味道、信仰之源”政治高地,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示范争先。要重塑组织体系,在提高组织覆盖面、引领乡村振兴、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哨点”“阵地”作用,构建全领域无死角的“党建+单元”群防群治作战体系,在发挥政治功能上示范争先。要重塑干部队伍,全链育优、常态赛马、真心关爱,构建年轻干部全链条育才机制,完善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持续激发基层干部“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神气质,在激发干事热情上示范争先。要重塑治理体系,深化源头治理,长效走亲连心,真正惠民解忧,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决完成信访积案化解任务,在推动善治久治上示范争先。要重塑政治生态,全域推进、全线共进,提升监督实效,从严整治立规,建强清廉单元,持续涵养山清水秀的基层政治生态,在推进清廉建设上示范争先。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构建齐抓共管、协同统筹的责任落实机制,动态研判、全链闭环的问题整改机制,改革牵引、系统重塑的数字赋能机制,严管厚爱、减负提效的工作保障机制,突出日常、科学客观的考核评价机制,守土负责、协同尽责,形成大抓党建、重抓党建、严抓党建的体系格局,努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

编辑: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