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强化闭环管控 提升平安成色
全市“大平安百日攻坚”行动暨信访积案大化解专项行动调度会召开
2022/01/23 来源:融媒体客户端   记者 傅利刚 施圭娅

  日前,金华市召开“大平安百日攻坚”行动暨信访积案大化解专项行动调度会。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构建完善风险识别管控闭环,坚决打赢大平安百日攻坚战和信访积案化解歼灭战,不断提升平安成色,为“扛旗争先、崛起浙中”护航添彩。县领导俞建辉在磐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两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精准组织、上下联动、连续奋战,较好实现了阶段性目标任务,形成了领导带头、压茬推进、各方协同的良好攻坚态势。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本质安全的深刻内涵,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斗争精神,纵深推进“大平安百日攻坚”行动和信访积案大化解专项行动,着力推动最末端源头治理,强化全贯通闭环管控,完善多跨型治理机制,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从防控“四个变量”入手,聚焦政治安全、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等领域风险,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把握趋势规律,宁可把形势看得严峻一些、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把应对工作做扎实,把防范工作做细致,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推动“大平安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要从把握“时度效”入手,深入贯彻市委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完善落实党建引领、领导包案、主官办信、逐级兜底等工作机制,聚焦时间节点抓进度,聚焦本质化解提质量,聚焦源头治理见深度,推动信访积案大化解专项行动再掀攻势,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系统化、法治化、数智化水平。要从提升“三个力”入手,围绕提升统筹力、竞争力和监管力,统筹发展与安全,以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优化完善“三张清单”,迭代升级“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县域社会治理体系,深入分析平安建设短板弱项,动真碰硬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补短板、固根基、扬优势,持续完善“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格局,推动平安建设走在前列。


编辑:楼俊俊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