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八婺同心齐助力 共建共富兄弟情 金华市“百镇共建强基”行动项目对接会在我县召开
2022/05/17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5月17日,金华市“百镇共建强基”行动项目对接会在我县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五大战略”部署要求,推动快速落地一批共建项目,形成百镇共建浓厚氛围。县委书记金艳致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钢讲话,金华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何峰主持会议。东阳市、义乌市、磐安县党委组织部部长参加会议。

会上,东阳市横店镇、义乌市北苑街道,磐安县安文街道、双峰乡等共建乡镇(街道)代表发言。共建乡镇(街道)签订共建协议,启用共建资金。

金艳在致辞中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了“558”工作体系,锚定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的奋斗目标,擘画了崛起浙中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八婺同心·共建共富“十百千万”结对行动等一系列有力举措,提出了市域山海协作宏伟战略,明确了义乌—磐安、东阳—磐安的结对关系,磐安14个乡镇(街道)全部纳入“百镇共建强基”行动结对帮扶,为我们加快融入都市区建设、缩小地区差距、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金艳表示,磐安将把握机遇,坚定扛起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建设的使命担当,焕发“扛旗争先创一流、崛起浙中显担当”的干事创业状态和“敢于竞争、勇于胜利”的精神气质,深化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百镇共建强基”等举措,借势借力、借梯登高,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加快赶上全市共同富裕步伐,努力在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建设中作出磐安应有贡献。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百镇共建强基”行动对于我县乡镇(街道)发展的重大意义,珍惜机遇,用好平台,精准有效地做好与结对乡镇(街道)的对接工作,进一步理清资源清单、需求清单和共建清单,谋深谋实项目,做细做优合作,全心全力落实,借势借力发展,努力将共建优势转化为共富胜势,全力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

陈钢指出,“百镇共建”是推动乡村振兴强村富民的重要载体,是缩小“三大差距”的创新举措,是党建统领先富带后富机制的有益探索。做好“百镇共建”工作既是硬任务,也是赛马场,更是试金石。要深刻领会市委战略意图,提高站位放大格局,扛旗争先干出精彩,责任在肩扛起担当,大力弘扬“双星争华”的精神气质,夺红旗、拿高分,打造标志性成果,在共同富裕的跑道上携手并进、共赢未来。


记者│黄聪巍 马传贤/文 陈强/摄

编辑│韦莉娜

初审│楼俊俊

终审│胡妙良


编辑: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