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我县推进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抽检覆盖率达98%
2022/05/19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您好!您是小餐饮行业从业人员,根据市县疫情防控统一要求,您需要每3天免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请携带本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定期到核酸采样点接受检测。”日前,县市场监管局为“六小”行业等从业人员送去告知卡,提醒他们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为进一步强化风险预防,尽最大努力控制和消除疫情输入风险,提升主动防控能力,近期,我县优化调整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范围,要求36类重点人群根据各自行业的频次要求,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为推进滚动检测落细落实,全县共印发2万多张“定期核酸检测告知卡”, 由属地乡镇(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送卡上门,就人员类别、抽检频次、采样点位等进行“点对点”宣传。

  同时,我县强化滚动抽检结果定期公示,对落实滚动抽检不到位的行业主体,予以上门警告乃至停业整顿处理,使相关从业人员接受核酸检测的积极性、主动性明显提升。截至昨日,全县36类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抽检覆盖率已从5月4日的85%提高到98%。



记者│施圭娅

编辑│叶江垚

初审│楼俊俊

终审│胡妙良

编辑: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