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百团联百村”推进共同富裕 我县100个“助村帮帮团”与100个集体经济薄弱村结对共建
2022/05/19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5月19日上午,金华市启动八婺同心·共建共富“十百千万”结对行动,聚力共建共富共享,打造美好幸福家园,争当全省共同富裕示范,高质量谱写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新篇章。县委书记金艳在金华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并与义乌市、东阳市签订结对协议。县领导何浩挺、俞建辉、刘熙、杨北京、练雪卿在磐安分会场参加活动。

八婺同心·共建共富“十百千万”结对行动聚焦缩小“三大差距”,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开展“十县区域联动”行动、“百镇共建强基”行动、“千团联千村”行动、“聚万名乡贤助共富”行动,坚持先富带后富,通过党建共建、资源共享、产业共兴、工作共促、精神共进,不断厚植共建共富文化,凝聚八婺同心、共建共富共享强大合力,加快推进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

金华市结对行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我县举行“百团联百村”助村帮帮团授旗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浩挺为助村帮帮团总团及5个帮帮团代表授旗,宣布“助村帮帮团”出征,赴结对村开展帮扶工作。

作为山区26县之一,磐安开展“百团联百村”共建共富行动,不仅是贯彻上级部署的政治任务,也是落实市委要求的务实行动,更是加快村强民富的重要机遇。我县组建100个“助村帮帮团”,与100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开展结对共建,助力结对村提升共富成色。每个“助村帮帮团”由1家机关部门、1家企业、1名村“第一书记”、1名科技特派员、1名法律顾问、1名金融顾问组成。

何浩挺强调,结对共建是硬任务,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组团发展、抱团进步是推进我县赶超发展的重要方式,各帮帮团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以结对村发展为己任,积极参与,主动为结对村发展献计献策、添砖加瓦。结对共建是赛马场,要扛旗争先干出精彩。各帮帮团成员单位要整合各类资源,进一步发挥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科技特派员的优势,深入开展送思路、送政策、送资源等“六送六助”活动,推动组织共建、干部共育、产业共兴、乡村共富、服务共享、文化共荣、美丽共创、治理共促;结对村要积极抢抓机遇,走好产业发展之路、人才振兴之路、生态富民之路,着力把结对共建优势转化为共富胜势。结对共建是试金石,要重任在肩彰显担当。各帮帮团成员单位和结对村要锚定目标、携手共推,形成推进合力,推动“百团联百村”做深做实,为磐安争创共同富裕缩小差距试点、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应燕航 张若旸/文 陈强/摄

编辑│陈强

初审│楼俊俊

终审│胡妙良

编辑: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