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深化交流协作 实现共同发展 武义县政协来磐考察
2022/06/15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施圭娅 杨鸿健

  6月14日至15日,武义县政协主席李杨勇率队来磐考察儒家文化、农家乐和民宿产业、乡村旅游发展等工作。县领导陈远志、练雪卿、张卫芳、金天寿参加相关活动。

U020220615613588341517.jpg

  近年来,盘峰乡榉溪村积极引进新业态“蓝莲舫”,各色古建筑经过改造后,转化为蓝莲生活馆、国学体验馆、耕读体验馆等各类特色场馆,为研学游学打下良好基础。考察团边走边看,与当地干部、相关产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儒学文化传承、业态引进植入、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大家一致认为,盘峰乡业态引进模式符合当地实际,取得了良好成效,值得武义学习借鉴。

U020220615613587140250.jpg

  在安文街道花溪村,考察团听取“村中有景、景中有村、景村共荣”发展思路介绍,详细了解民宿、农家乐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花溪村用三年时间完成老村改造、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景观节点打造及花溪夜游等项目建设,家家户户办起民宿、农家乐,民宿业主户均年经营收入近40万元,村集体年经济收入70多万元。村助景兴、景助村富、景村共富的文旅共富新路子给考察团留下深刻印象,大家希望两地深化交流协作,拓宽发展思路,相互学习借鉴,实现共同发展。

  在磐期间,考察团还实地考察了玉岑山居及尖山镇湖上村、乌石村等地。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