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共谱“山海协作升级版”新篇章 磐安东阳“山海协作工程”高层联席会召开
2022/06/17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文 韦莉娜/摄

图片

图片

6月16日下午,东阳市委书记楼琅坚,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政协主席方宪文等四套班子领导来磐考察交流,并出席磐安—东阳“山海协作工程”高层联席会议。县领导金艳、何浩挺、陈国标、陈远志等陪同考察或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县委书记金艳对东阳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磐安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两年前,东磐两地围绕省委提出的“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要求,携手并肩、协力共进,形成了互惠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希望两地强化同城纽带,加快G351安文到马宅段建设,加快两地经济融合发展,合力打造东磐同城圈;深化产业共兴,加强医药健康、影视文化、旅游开发等对接合作,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良好格局;优化交流机制,不断完善山海协作工作机制,统筹协调日常工作,常态化开展沟通交流;细化民生合作,以八婺同心·共建共富“十百千万”结对行动为抓手,加快建设东磐“消薄飞地”,加快教育、医疗等联合体建设,深入开展交流合作。

图片

东阳市委书记楼琅坚说,东阳、磐安“地缘相邻、人缘相亲、文缘相融”,有着骨肉相连的兄弟情谊。希望双方聚焦“共同富裕”,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再接再厉做好各项对口工作,在重要领域组织开展一批新的课题研究,凝聚共建共富共享的强大合力,推动协作战略大升级;聚焦“合作共赢”,强化载体、创新举措,着力做好“六个一批”,加快东磐一体发展;聚焦“深度融合”,加强对接、密切联系,建立全方位交流交往机制,定期召开山海协作联席会议,梳理出一批合作共建项目清单,一项一项持续推进,协调解决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拓展协作空间。

图片
图片

会上,东磐双方举行了援建资金捐赠仪式。在磐期间,东阳市考察团先后到江南药镇养生博览馆、浙江之心旅游度假景区等地,实地考察我县中医药产业、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