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吕伟强来磐调研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时强调 加强阵地建设 打造文化品牌
2022/06/20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黄聪巍 马传贤/文 韦莉娜/摄

6月1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伟强来磐调研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县委书记金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威良陪同。

▲考察冷水镇潘潭村文化礼堂

吕伟强一行首先来到冷水镇潘潭村、庄头村文化礼堂,实地调研农村公共文化设施建管用情况。他指出,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管好、用好农村文化礼堂,传承传统文化,弘扬主流价值,丰富文体活动,使文化礼堂真正成为基层群众的精神家园。

▲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吕伟强详细了解中心建设、队伍组建、供需对接、运行效果等情况,强调要充分拓展阵地功能,不断探索创新,优化配置、整合利用服务资源,提高志愿队伍服务能力和整体水平,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在县融媒体中心,吕伟强听取媒体融合情况汇报,并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发挥党委政府喉舌作用,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更好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发出更多磐安声音,讲好更多磐安故事,为磐安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吕伟强强调,宣传系统要把宣传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加强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村文化礼堂、乡镇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等场所,真正让群众参与进来,让活动丰富起来。要下好“先手棋”,在薄弱环节、短板问题上下硬功夫,谋划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文旅产业发展、融媒指数提升、全民阅读、扫黄打非等工作,打造磐安文化品牌。要重视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宣传文化队伍、志愿服务队伍培养,在实践实战中历练能力、提升素质、优化服务。要聚焦数字文化改革,结合磐安实际和群众需求,围绕中药材、非遗文化、乡村旅游等,建设实用、管用、有用的宣传文化领域应用场景。

期间,吕伟强还到盘峰乡榉溪村,考察孔氏家庙、蓝莲舫、杏坛书院等,调研婺州南孔文化和研学情况;到县文体中心项目区块,调研公共文化大型场馆和重大设施建设情况。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