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企业有难题 政协有行动
2022/06/21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马聿晖

“在政协的牵线搭桥下,厂房租赁难题得到了快速解决,让我们企业很安心。”6月20日,谈及企业扩大产能事项有了着落,浙江中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进望着眼前忙碌的生产情景,长长舒了一口气。

企业有难题,政协有行动。日前,县政协走访企业时发现,浙江中盛新材料有限公司在扩大产能时,厂房租赁问题成了企业面临的燃眉之急。走访当天下午,在县政协组织开展的民主协商履职活动中,当场协调国资办、城建集团等单位,解决了中盛新厂房租赁资金、周期等问题。“履职活动后仅3天就完成了租赁协议起草,6月底前就能完成办理,很顺利。”叶文进说,协商会议给企业转型升级送上了“及时雨”,中盛未来可以利用新厂房新增7条生产线,提高将近一倍产能,并通过打造标准化、智能化车间,提高企业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让企业在差异化竞争中进一步凸显优势。

县政协资环经科与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斌介绍,针对我县“稳增长、抢发展”走访服务活动梳理出来的4个方面68项难题,县政协立即研究协商内容,第一时间开展民主协商履职活动,协商推进全县“稳增长、抢发展”三服务难题办理工作,并及时监督承办部门回应难题办理情况及解决方案,对稳定我县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这两天,金华中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跃正忙着准备厂房加层所需的资料,满脸欣喜地表示政协民主协商让他吃下了“定心丸”。据介绍,目前该公司生产车间共有14条通信光缆生产线,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了8月份,为了顺应市场和企业发展,产业升级、厂房扩建迫在眉睫。针对中科通信的难题,经过面对面沟通和交流后,潘跃得到了相关部门明确答复。“协商形式很有前瞻性,让我感受到他们服务企业的温度、速度和力度。”潘跃表示,这些有“温度”的举措,让他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与此同时,一系列惠企举措得到了落实:将惠企政策汇编成册,让企业能够全面、及时了解政策并享受政策;帮助浙江天石建材有限公司调解履约保证金问题,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协商会议取得较好成效,针对整理出来的20个企业难题,现场解决4个,近期明确能解决8个。

“民主协商履职活动紧扣我县‘稳增长、抢发展’大局,协商模式新,协商氛围好,取得了有效成果。”陈斌表示,下一步,县政协将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对协商履职活动形成的难题清单继续跟踪推进,落实闭环措施直至难题销号,切实纾解企业困难。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