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新蓝图鼓舞人心 新征程催人奋进
我县社会各界热议省第十五次党代会
2022/06/2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黄聪巍 潘辉

6月20日上午,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在杭州隆重开幕。袁家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报告。我县党员干部群众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关注省党代会盛况,大家谈感想、说体会、话发展,掀起了一股议盛会、学报告的热潮。

冷水镇小章村党支部书记陶进军十分关注省党代会,还观看了政论片《赶考》。“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深化以集体经济为核心的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赶考》记录了浙江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共同富裕实践取得的成绩,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和鼓舞。”近年来,小章村以党建为统领,因地制宜发展绿色经济,全力推进旧村改造,拓宽村民增收渠道,积极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子。陶进军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做好从“美丽乡村”到“美丽产业”的转变文章,扎扎实实推进共同富裕,努力把小章村建成宜居宜游的和美乡村。

“牢牢把握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色彩的要求……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报告中的这些话,让花溪风景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春根备感振奋。他说:“这正是花溪的真实写照!”近年来,花溪风景区、花溪村深化景村融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加快景区提档升级,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走出了一条“好风景带来好钱景”的绿色发展之路。“绿色是磐安最美的底色。接下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把党代会精神融入景区发展,努力练好内功,完善配套设施,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持续提升村民收入,为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贡献花溪力量。”林春根表示。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建设现代化社区,是推进省域现代化先行的题中应有之义。”安文街道龙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连平通过手机仔细阅读省党代会报告内容,报告中关于社区治理现代化的展望深深鼓舞了她。她表示,现代化社区建设要坚持党建统领,需要多方参与共建共治。下一步,龙山社区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基层实践中,以未来社区建设为契机,全力推动城市有机更新,不断拓展社区服务,推进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提升社区居民满意度和获得感。

“近年来,乡村学校兴趣课越来越丰富,教学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省党代会报告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一系列谋划,让大盘小学校长陈金彬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扎根基层多年的教育工作者,他期盼此次党代会能促进乡村教育更好更快发展。他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乡村教育发展新路径,让学生活学乐学,让教师安教乐教,为建设“浙中教育特色地、山区教育样板县”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