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争当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2/06/23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施圭娅 陈家豪

U020220623544616154616.jpg

  6月20日至22日,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县十四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标,副主任卢海浪、陈亚琳、厉廷法、蔡新平、卢志峰、马志华参加活动。

  会上,磐安工业园区管委会作园区情况介绍;卢海浪作“基层代表应知应会”专题辅导。

  陈国标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正确认识“为何学”,做到站位准确、责任清晰;正确理解“学什么”,做到真学真悟、学有所获;正确把握“怎么学”,做到态度端正、勤学善思。要通过此次培训,加快熟悉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把握工作原则、方式和要求,掌握审议报告和提出议案、建议的方法,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争当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当前人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思考、消化吸收,切实把所学知识和经验,转化为当好代表、做好工作的动力和能力。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大家通过学习优秀代表履职经验、观看教学视频、现场教学等方式,熟悉掌握了有关法律法规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知识,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法律知识素养和履行职责能力。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