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强化人才工作 补齐共富短板 县政协围绕我县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
2022/06/23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应燕航 张若旸/文 陈强/摄
图片

6月22日,县政协组织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围绕人才工作与政协委员、人才代表开展“面对面”协商,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广泛凝聚共识,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人才工作,进一步汇聚人才工作强大合力,切实提高人才工作质效。县领导何浩挺、陈远志、练雪卿、张卫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与会。

图片

前期,县政协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等形式,对全县人才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全面剖析了我县人才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会上,与会政协委员和人才代表结合各自行业领域,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掀起一场“头脑风暴”,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浩挺指出,磐安未来发展依靠人才,未来竞争系于人才。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才为王”理念,抓人才就是抓未来,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牢牢把握人才工作主动权;抓人才就是抓产业转型,切实拿出狠招、实招来引进高精尖人才,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抓人才就是抓民生福祉,要聚焦民生事业短板,以更大力度招引医疗、教育等重点民生领域的社会事业人才,不断提高全县医疗教育水平;抓人才就是抓社会治理,要让更多优秀人才、专业人才参与到社会治理中,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的氛围。

何浩挺要求,要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人才生态的吸附力,围绕“1+3+3”主导产业体系,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梳理形成创新资源、核心技术、人才需求等清单,实现精准招才。同时,要优化人才招引政策,搭建人才发展平台,加大以才引才力度,吸引更多符合磐安特色产业发展的人才来磐创业就业。要坚持以情留人,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的有效性,坚持精细化、常态化、高效化服务,用心用情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在磐安的荣誉感和获得感,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