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我县义务教育招生政策有什么变化?这场发布会干货满满 “长幼随学”解决“多孩家庭接送难”
2022/06/29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杨萤萍

  6月28日上午,我县举行2022年义务教育段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召开前一天,县教育局印发《磐安县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实施细则》。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我县2022年义务教育段招生工作平稳有序,招生政策、招生规模都没有大的变化。

  会上,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卓珺解读招生工作原则;县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逐一解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招生政策中提出了“长幼随学”概念。同一家庭的二孩、三孩,可向其兄(姐)所在学校申请报名入学,也可根据实际经商务工地点向所在学区学校报名入学。这是一项积极响应国家“三孩”政策、解决“多孩家庭接送难”问题的有效举措。

  据了解,今年的招生报名工作仍然采用网上无纸化报名方式,家长可通过“浙里办”APP或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报名。“今年是开展无纸化报名的第三年,针对部分监护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情况,我们在每个中小学均设立代办点和咨询点。”工作人员介绍。

编辑:陈紫婷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