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长王浩来磐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2022/07/05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黄聪巍 马传贤/文 韦莉娜 傅乐芸/摄

7月5日下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来磐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金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闭幕后,王浩省长首站就到磐安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磐安的关心支持和殷切希望,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和马上就办的务实作风。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王浩省长来磐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向上对接,厘清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扎扎实实完成交办任务,进一步彰显磐安发展特色,缩小“三大差距”,坚决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磐安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特色发展理念,坚定方向,保持“生态富县、生态富民”的战略定力、执行定力。更加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持“生态富县、生态富民”发展战略不动摇,在“两个先行”的背景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全力以赴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在绿色发展、特色发展上一以贯之,在抓好生态保护的基础上,推进产业发展、项目盯引等工作,推动磐安在山区26县中更好地扬特色、走前列。

会议强调,要注重发挥比较优势,找准方法,更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产力、竞争力。进一步认清自身优势,梳理分析比较优势,厘清发展思路,放大交通区位优势、自然禀赋优势、历史人文优势、特色产业优势和山海协作优势,明确磐安高质量发展循序渐进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更好地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民生改善,抓住重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的短板,在农村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养老等方面狠下功夫,高度关注“一老一小”,推进医养健康体系建设,加快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和育儿友好型社会。扩大成果,继续做好“医共体+医养结合”模式的总结提炼和深化推广,使其惠及更多群众,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志性成果。举一反三,全面排摸“拆而未安”等问题,分类制定安置政策,分清轻重缓急滚动解决,盯紧盯实、压茬推进,千方百计解决农村住房困难问题。

会议要求,要深入实施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拿出力争上游的精神状态,紧盯不放、抓紧抓实,及时兑现惠企政策,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难题,真正为企业做好服务,全力推动我县经济稳进提质。

编辑:楼俊俊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