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王志强参加磐安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金华篇章贡献磐安力量
2023/02/08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特派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文 楼晖伟/摄

图片


2月8日,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志强参加磐安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标落实高质量赶超发展“八大行动”,继续保持冲劲、拼劲、干劲,为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金华篇章贡献磐安力量。

图片

王志强说,邢志宏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主题主线明、工作举措实,符合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契合金华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一个提信心、鼓干劲、明思路、聚合力的好报告。

王志强指出,过去一年,磐安知重负重、顶压前行,上下同欲、干群同心,守住防疫政策调整前全省唯一“本土零病例”战果,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城乡面貌华彩蝶变,项目推进有力有效,社会事业协同发展,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王志强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磐视察20周年,也是磐安复县4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
磐安要以优势转化为牵引,着力在拓宽“两山”通道上接续奋斗。清醒认识磐安优势,把生态优势与交通、中医药、人文等优势叠加起来,把潜在优势与现实优势叠加起来,以产业发展为落脚点,以强县富民为目标,进一步拓宽“两山”转化通道。
要以资源配置为先导,着力在优化发展格局上接续奋斗。优化资源配置,深化研究发展布局,节约集约利用有限资源,精打细算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
要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着力在汇聚发展动能上接续奋斗。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聚焦交通、水利等谋划储备一批项目,围绕主导产业、重要平台招引落地一批项目,牢牢把项目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要以民生福祉为抓手,着力在促进共同富裕上接续奋斗。聚焦短板弱项,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政策支持,全力缩小“三大差距”,打造山区县跨越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标志性成果。
要以干部队伍为保障,着力在激励实干担当上接续奋斗。磐安干部要继续保持冲劲、拼劲、干劲,要有底气、豪气、锐气,真正做到不负禀赋、不负历史、不负机遇、不负人民。


编辑:王丹红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