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省林业局局长胡侠来磐调研
2023/03/09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应燕航 马传贤/文 楼晖伟/摄

图片

3月8日至9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侠来磐开展春季“绿化造林月”指导服务活动,调研国土绿化、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森林资源保护、油茶种植、林下经济等工作,参加黄檀林场林业固碳增汇先行基地春季植树活动,并组织召开春季“绿化造林月”指导服务座谈会。市资规局有关负责人,县领导金艳、何浩挺、卢理强参加活动。

图片

近年来,仁川镇深挖高山油茶资源,积极探索村集体和农户“双增收”路径,利用荒山选育栽种高产红花油茶,打造千亩红花油茶基地,实现茶花观光、茶油经济、绿色生态等多种效益叠加。胡侠表示充分肯定,鼓励当地加大油茶产业开发力度,在种植端“精耕”、在加工端“细作”,进一步提升油茶价值和效益,不断拓宽销售网络,实现油茶全产业链发展。同时要因地制宜、放大优势,发展特色旅游,以旅促农,走出群众增收致富新路子。

黄檀林场是我县境内重要生态屏障,是全省第一批林业固碳增汇试点创建单位。胡侠详细了解现代国有林场创建和林下经济发展情况,并为黄檀林场国有公益林保护站揭牌。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国有林地森林资源,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森林质量和森林景观,加强林业数字化建设,做深做实林业工作,促进森林资源保护、林下经济发展和森林康养工作迈上新台阶,力争创建一流的“四美”现代国有林场。

胡侠强调
磐安要以全省首批低碳试点县建设为契机,提高森林生态功能和碳汇能力,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
  • 要科学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做到应绿尽绿,精准开展森林抚育和健康森林建设,不断提高森林质量。
  • 要加强森林灾害防控,进一步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强化检疫执法,提升除治质量,实现疫情可防可控。
  • 要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时刻绷紧森林消防弦,定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严格执行防火值班制度,做到人防技防相结合,坚决守住森林防火安全底线。
  • 要积极推动林业产业发展,依托丰富的山林资源,积极推广油茶产业,大力发展林药、林菌、林粮等林下经济,培育“一亩山万元钱”等模式,在保护绿水青山的同时推动村集体和村民增收。


编辑:王丹红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