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外媒看磐安
磐安工业园区“三节约”行动显成效
2020/09/23 来源:金华新闻网  

  金华新闻客户端9月21日消息 金华日报记者 黄娇丽 通讯员 陈俏

  “这是我们新运行的‘纯水’加油站,可将清洗的废水进行一系列处理用于冷却水使用。”近日,位于磐安工业园区的浙江巨久轮毂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参观者,该企业的行政经理向前来参观的企业技术人员介绍最新的节水设备。

  为了积极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氛围的形成,今年以来,磐安工业园区大力开展“三节约”专项整治行动。推广节约技术就是“三节约”的行动之一。

  记者了解到,巨久轮毂的智能节水设备是在磐安县经商局和磐安工业园区牵线搭桥之下引入的。在经历专家实地考察、指导,并历时两个月的设备改造后,设备顺利投入使用。“引进使用智能节水设备,一方面提高了水资源利用率,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更好地节约能源,让我们企业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巨久轮毂负责人说。目前,该设备日均节水现已达到100吨。

  在推广节约技术上,磐安工业园区管委会积极引导企业进行设备改造升级,提高水资源利用率;鼓励重点用能单位推广应用先进的节电节能技术产品,提倡企业错峰用电,改善电力紧缺现状,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除了推广节约技术,磐安工业园区还全面细化完善了园区的“节约型机关建设”“食堂管理”等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建立奖惩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发布“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倡议书,以园区带头、企业响应的方式,加强食堂精细化管理水平。目前,园区各企业食堂日均节约粮食20%以上。

  此外,为了营造良好的节约氛围,磐安工业园区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三节约”主题宣传。截至目前,该园区已经开设专题教育4场、印制宣传折页1200份、累计播放LED宣传标语6000多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