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外媒看磐安
磐安灵江源:景自画中来,人往云端去
2020/09/29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9月25日消息 金华日报记者黄娇丽

  汪曾祺在《天池雪水》一文中提及,一个维吾尔族的青年油画家告诉他,天池是不能画的,太蓝,太绿,画出来像假的。磐安有个灵江源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8%,海拔高约800米。入秋以后,灵江源森林常常呈现出一幅“远山层林尽染,林海黛色一片,云雾缭绕天边”的景象,倒很适合作一幅山水国画。

  灵江源森林公园位于磐安县东南部盘峰乡境内,深藏在原始村落之中,离磐安县城大约35公里。因位于灵江源头,发源于原始森林无人区的山泉水流经整个景区,形成了连绵不绝的瀑布群,景区内空气中负氧离子个数常年保持在20000个/立方厘米以上。“峰密、壁绝、谷幽、瀑多、水清”,十步一景,步步怡情。

  在这样美的景致里,还有高空玻璃桥、高空悬廊、彩虹滑道、步步惊心、高空自行车等众多惊险刺激的高空项目,使灵江源森林公园成为年轻人挑战极限的首选之地,亲子游目的地的热门选择。

  国庆将至,本期小编给读者们带来的就是灵江源森林公园全新旅游攻略。关注《金报东阳》公众号,还将有机会获得免费门票。

A.经典高空项目:让你来了还想来

高空玻璃桥

  2018年,灵江源高空玻璃桥横空出世,一举成为“华东第一高空玻璃桥”。高空玻璃桥一经开放,引爆整个江浙沪,高峰期客流量达到近万人次。

  据介绍,玻璃桥由98块全透明玻璃铺设,视觉效果非常好。走在桥上,你会感受到桥体左右晃动,在惊险刺激的同时,眼里都是山水美景。桥面全长365米,距谷底相对高度约189米,相当于63层楼高,两侧与悬崖连接,且中间没有支撑。

  天晴时,人在桥上,如同悬空于万丈深渊之上。下雨天,桥在景中,云雾飘渺,似云中行走。尤其是秋雨时节,濛濛细雨,云烟漫漫,山色如洗,宛若仙境,置身其中,洗去一身铅华,心灵会变得轻盈而愉悦。

高空悬廊

  2019年8月8日,灵江源森林公园的“世界第一高空玻璃悬廊”成功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为磐安旅游斩获第一个世界级招牌。

  高空玻璃悬廊又被称为“天空悬廊”。站在它的尽头,你会觉得自己离天空是如此接近。A字形的“天空悬廊”沿悬崖向外挑,悬廊只有一头连接山体,另外一头完全悬空。悬廊全长约158米,垂直高度达288米,相当于96层楼高,站在上面,群山尽收眼底。

  和玻璃桥一样,“天空悬廊”桥面采用高纯度玻璃,玻璃镜面仿佛空气般透明。同时,在一些桥面上,加入了玻璃瞬间破裂的5D视听特效,给予游客从未有过的超强刺激。

B.玩转高空新项目:一个比一个精彩


  从浙江首条高空玻璃栈道,到华东第一高空玻璃桥,再到吉尼斯世界纪录高空玻璃悬廊,灵江源森林公园一直在创新,为人们带来一个又一个的惊喜。今年,“步步惊心”“彩虹滑道”“高空自行车”3个高空项目炫丽登场。

彩虹滑道

  百米滑道,高空俯冲,加速度后离心失重,全身腾空而起,360度无序旋转,仿佛无法抓住命运的尾巴,让你体会到了什么叫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这是刺激性和安全性拿捏得恰到好处的项目。冲到终点的瞬间,让人只有一个想法:再来一次。


步步惊心

  脚踩一块块隔空木板,两根钢丝就是护栏,脚下是深渊,寻宝电影里的情景再现,靠胆量才能亲自体验。如果给灵江源森林公园里的高空项目打分,高空玻璃桥的刺激性是3,高空悬廊的刺激性是9,那么步步惊心的刺激性就是81。

高空自行车

  每个人对高空走钢丝的演员,都是大写的佩服。其实高空钢丝上骑自行车,不只是杂技演员的专利,大众版杂技表演,谁都可以成为主角。只要你敢尝试,在高空钢丝上骑辆自行车,和脚下的树梢一起拍个酷酷的骑车照或小视频,好好嘚瑟一翻,你就是朋友圈最靓的风景。


周边住宿指南

  在灵江源森林公园里,大小项目可以让你“浪”上一整天,怎么能没有个舒心的住宿呢?大山里的村庄,一个个都原始古朴,宁静自然,可以体会真正的鸡犬相闻,小桥流水人家,是都市人向往的桃源胜地。根据距离远近,小编精心挑选了6家个民宿、农家乐聚集村。

灵江源村王大坑自然村

  王大坑自然村坐落于灵江源森林公园山脚,村中的古建民居保持原貌,土墙泥瓦,古朴有趣,有一座“石屋”,房子的后墙嵌着一块大石头,巨石伸入房中,石下放一八仙桌,夏季在此用餐,凉快异常。目前,村内共有农家乐11家、房间39个、床位77个、餐位1000余个,可承接各种活动、聚餐。

灵江源村三亩田自然村

  三亩田自然村自然环境优美、周边旅游资源丰富,从王大坑村的灵江源森林公园到看牛湾的金华滑雪场,三亩田是必经之路。目前,该村拥共有22家民宿、400多个床位、3个多功能会议室,餐饮接待能力3000余人,可承接各类聚会、婚宴、活动。

溪下路村


  溪下路村距诸永高速双峰互通、灵江源森林公园,均为15分钟车程。村庄周围旅游资源丰富,村里有溪炉港漂流景区,全村农家乐、民宿按三星级宾馆室内装修标准进行装修,目前共有农庄3个、农家乐18家、房间171个、床位342个、餐位500余个,可承接各种类型会议、聚会、婚宴。

后阁村

  后阁村位于351国道沿线,距离灵江源森林公园约18分钟车程,村庄周围旅游资源丰富。全村农家乐、民宿按三星级宾馆室内装修标准进行装修,目前共农家乐9家、房间76个、床位151个、餐位600余个,可承接各种类型聚会、婚宴。

初坑泥庐民宿

  下初坑泥庐民宿,距离距离灵江源森林公园约20分钟车程,现有10幢黄金泥房、牛栏、猪栏改造成的精品农家小屋,10幢高悬于树冠叶丛之间的生态木屋,整村保留原生本色的农居、石径、石墙、石阶,在旧址上复古修建了水碓、长廊,让游客穿梭于泥庐古居中对话历史,延续文脉,寄托乡愁。

沙溪村

  沙溪村位于盘峰乡东南部,是盘峰乡东大门,东仙线、诸永高速连接线穿村而过,交通便利。该村距离距离灵江源森林公园约20分钟车程,现有玫瑰庄园旅游景区1家,农家乐26家、房间195个、床位370个、餐位1400余个,设有公交车站点1处,停车场3处,绿色骑行道1条,休闲长廊1处,旗龙岗游步道1条,旅游公共服务区域WIFI全覆盖。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