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外媒看磐安
磐安真金白银助力旅游产业复苏
2020/10/30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金华日报记者 黄娇丽 通讯员 孔亚敏

  10月19—21日,88名来自上海的游客参加了上海众磊旅行社组织的磐安三日游,原价660元的旅游套餐游客只花了460元。“政府补贴政策,给游客带来实实在在好处。”上海众磊旅行社销售部负责人孔祥平介绍,截至目前,已有300余人次通过该旅行社前往磐安,并享受到政策福利。

  近日,磐安县根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浙江之心 水墨金华”深度体验活动要求,以发放旅游体验券的方式,招徕上海及市域外其他城市的游客参与体验活动。旅游体验券标准为200元/人,磐安涉及名额3500人,活动为期2个月。这是磐安“真金白银”助力旅游产业复兴的举措之一。

磐安·花溪风景区

  旅游是磐安一号产业,“绿水青山”如何成为重振消费经济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磐安县先后出台多项举措,通过加快重点文旅产业项目建设、传统景区提档升级,发放千万消费券、加大线上营销力度,下拨扶持补助资金等方式,想方设法让游客享受更优惠的旅游政策,帮助文旅企业稳下来、活下去、好起来。

  今年3月,该县推出百万战士免费游、千万礼券送实惠、万份礼包赠健康的“百千万”旅游优惠活动,邀请全国100万名医护工作者免费游览全县所有景区,派发总价值达7000万元的旅游优惠券(享受景区门票、住宿、餐饮等优惠),先后送出磐安中药香包1万份,让游客感受“无疫”磐安特色。同时,为进一步带动旅游人气,该县文旅部门通过线上线下营销同步开展,保证磐安文旅宣传“日日有宣传海报,周周有视频软文推送,月月有文旅活动”。

磐安·灵江源森林公园

  上半年,磐安文旅部门还加强指导企业重组旅游产品,共推出“景+酒”套餐产品85个,线上销售旅游产品10万多份,同比增长150%,成为疫情之下旅游产品的一大增长点。在此基础上,该县积极联通省、市,组织县内旅游企业参加“千万红包游浙江”“零零联盟”、金华消费券联同发放等消费活动,有力推动旅游行业全面复苏。

  为帮助旅游企业稳定恢复,7月,该县综合考虑企业规模、疫情影响、复苏情况等多方面因素,对县内52家受疫情影响的旅游企业,下拨共计501.7万元的扶持补助资金,支持企业用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磐安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172.7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8.7亿元,全县通过企业加大团队引入,共引进千人团活动28个和过夜旅游团队2136个,迈出疫情之后复苏快步伐。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