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外媒看磐安
磐安“3D”宣讲团进村入企巡回宣讲
2020/11/11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冯俊江 通讯员 雷咸林

  “‘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个宝……认真学习深领会,五个必须记心上。”11月9日,磐安退休干部、“3D”宣讲员杨良福创作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道情宣讲稿《日出东方好辉煌》打磨成型,陆续在全县各文化礼堂和部分企业等开展巡回宣讲。

  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磐安县因地制宜、积极谋划,充分发挥“3D”宣讲团作用,创新宣讲方法,通过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的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近期,宣讲团成员在通俗化、大众化、互动化上下功夫,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道情、小品、歌舞等文艺形式。同时将以上门党课、映前微宣讲等宣讲模式,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村文化礼堂等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全会精神、掌握核心要义。

  “3D宣讲团”由磐安县委宣传部整合好支书宣讲队、名师宣讲队、青年宣讲队和山妹子宣讲队等组建,成员包括领导干部、村社干部、身边模范、乡村教师、致富能手、乡贤“五老”等200余人。取名“3D宣讲团”,既凸显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三个地”的政治定位,又蕴含宣讲主体多元化、宣讲内容丰富性、宣讲手段立体式三个维度,体现了“本地人用本地话讲本地事”的宣讲特色。5月以来,宣讲团成员已围绕“重要窗口”、防疫抗疫、经济社会、党史教育、经典名句等专题,开展系列宣讲活动800余场次,受众4万余人。

  为做好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该县要求县领导到联系乡镇或部门,以座谈会或报告会等形式,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每位县领导宣讲一场次以上,同时,组建县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师团,分赴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每位讲师团成员宣讲两场次以上。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