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外媒看磐安
磐安工业园区“三大员”服务精准实
2020/12/07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王春雷 报道组 张黎明

  12月1日,磐安工业园区3个工业项目同日落地,总投资3.8亿元,供地89亩。今年以来,该园区共签约工业项目12个,总投资34亿元,实现年内签约项目落地率100%。

  今年以来,磐安工业园区驻企服务员、网格员、代办员“三大员”精准发力,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创新推进“云上招商”“双网格”“5分钟效能圈”服务法,全力推进复工复产、招商引资、破解难题,产值、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逆势增长。

  新落地的浙江博莱特冷冻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制冷压缩机的高科技企业,一期用地50亩、投资2亿元,建成后年产值可达6亿元。公司负责人李永达说:“我们看中的是磐安的营商环境和上下游对接的产业链。”

  今年年初,磐安工业园区出台《稳企赋能双月攻坚五大战役方案》,将园区划分为3个网格片,班子成员兼任网格长,并与尖山镇干部同步纳入“双网格”双服务:每家企业配备园区、镇干部各1名,精准助企复工复产。

  围绕塑料制品、汽摩配、轻工三大主导产业,磐安工业园区梳理项目资源,制作VR全景招商地图,创新推出“云上招商”,共吸引60多批次客商“云上考察”。上半年,通过“云上招商”,园区共引进3家企业。

  这几天,浙江保舒康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忙着安装第二条生产线。该企业是磐安工业园区通过“云上招商、云上签约”由杭州引进,总投资6亿元,4月份完成签约并落地,第一条生产线11月底已完成安装。公司负责人方罗成表示,年底可投入试生产。

  “韦主任,告诉你一个好消息……”9月的一天,磐安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韦向良接到一公司负责人来电。原来,该公司接到西班牙政府5亿美元的一次性手套订单,须在84天内交货、验货。公司要求园区尽快提供1万平方米临时厂房,并帮助组织500名包装工。

  巨额订单“砸”来,交货期又这么短,履约风险很高。管委会涉企服务前置,征询律师意见、作出综合分析,给公司作了风险提示。该公司负责人经再三沟通核实,最终规避了订单“陷阱”。

  磐安工业园区“5分钟效能圈”服务精准实,涉企服务员接到企业诉求后要在5分钟内受理,重大事项5分钟内到达企业,一般事项5分钟内办结,无法直接办理的5分钟内提出解决方案。

  截至11月底,磐安工业园区“三大员”走访企业3226人次,搜集问题1008个,已解决1002个;服务大厅共办理服务事项942件,群众满意率达100%。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