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外媒看磐安
磐安设立森林资源 补植复绿基地
2021/06/08 来源:金华日报   冯俊江 通讯员 应羽淇 杜婧婧

image.png

  金华新闻客户端6月8日消息 记者 冯俊江 通讯员 应羽淇 杜婧婧

  近日,磐安组织开展以绿色司法助推生态文明建设活动,在该县盘峰乡廿四尖背,设立金华首个森林资源补植复绿基地,并现场开展义务植树。

  该补植复绿基地,位于平均海拔900米、最高峰海拔为1218米的盘峰乡廿四尖背。这里是灵江主要发源地之一,拥有较为丰富的森林景观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

  按规划,基地初期规模约100亩,补植复绿工作分别由盘峰乡政府负责日常管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技术指导,县法院等司法机关监督实施,将力求打造成集生态修复、成果展示、普法宣传、警示教育于一体的生态恢复样板地。

  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补植复绿基地,是不断探索专业法律惩治+生态补植修复+社会综合监管的环资审判新模式,是落实宽严相济政策、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