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外媒看磐安
暖暖的,30秒!行车记录仪拍下磐安街头早晨“最美一幕”
2021/08/2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磐安站 陈圆 记者 杨振华 傅颖杰

  8月25日早上7:58,磐安市民陈亿上班途中,经过海螺街花台山宾馆附近时,看见一名老人正拄着拐杖,踌躇着想要过马路。陈亿马上踩下刹车,并摇下车窗,挥手示意老人先过。

  此时,对面驶来的一辆面包车和电动车也停下来等待。见老人年事已高、行动迟缓,陈亿原本想下车赶过去,扶老人过马路。车子刚挂到P档,他就看见,路边停车泊位收费员赶过来,扶着老人过了马路。

  陈亿的行车记录仪,拍下了这暖心的30秒。

微信图片_20210826151719.jpg

  停车泊位收费员陈志菊

  收费员叫陈志菊,说起昨天早上的事,她不好意思地说:“这真的是件小事,我看到车越来越多,老人太危险了,就赶过去扶了一下。现在大家开车都很好,平常看见有人过马路都会让行的。”

  短短30秒,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一位热心助人的阿姨,以及过路耐心等候的车辆,构成了磐安街头这天早晨最美的风景。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