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外媒看磐安
安心龙山 暖心服务
2021/11/23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应羽淇 陈丹艳

  “阿公阿婆,这是你们的快递。寒潮来啦!街道给您准备了热水袋。”近日,磐安县安文街道龙山小区的张原永老人一家,收到了街道工作人员送来的礼物。

  “真是周到啊,我们平时吃饭一餐就付1元钱,还经常有社工上门理发、剪指甲、谈心,服务很贴心。”张原永说。

  为提升基层党组织帮助社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能力,今年初,磐安县委组织部按照街道社区、共建单位、辖区单位三方联动共建的总体思路,试点打造城市党建升级版。在当地龙山社区,17家共建单位、6个联盟单位组成了社区党建联盟,通过梳理居民需求清单、服务资源清单、项目责任清单“三张清单”,建立党群服务中心、文娱活动中心、康养服务中心“三大平台”,不断打响“暖心联动·安心龙山”党建品牌。

  今年以来,磐安县安文街道依托28名专业社工人才,针对社区居民开办了暑期公益培训班2期,针对社区70周岁以上老人项目化推进“安陪伴”系列活动4个,组织开展服务社区居民活动17次,服务居民2000余人次,全力打通居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