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外媒看磐安
上好岗前第一课
2021/11/23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周斌豹

  “磐安推进共同富裕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有哪些?党员干部结对联系群众有哪些要求?农村宅基地审批有哪些程序?……”这是磐安县新录用干部“全科知识”培训班第二期擂台比武中的部分考题。

  磐安县委组织部在调研中发现,一些新录用年轻干部,尤其是乡镇基层的年轻干部,走上岗位后,因对工作业务知识和县情环境不熟悉,岗位适应期较长。

  为此,磐安县对新录用的68名公务员、选调生和乡镇事业干部,首次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全科知识”集中培训。磐安县委组织部、党校牵头,联合20余个部门专门编印《干部全科宝典》作为培训教材,内容涵盖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旅游发展、环保、群众办事等具体业务。

  同时,磐安还以考促学,实践助学,每周安排一期擂台比武,帮助学员理解和巩固所学,了解县情,掌握基本工作方法等。

  “通过培训,我对农村工作和群众办理事项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对今后履职乡镇工作岗位充满了信心。”新录用的乡镇年轻干部羊高骏说,全科知识培训帮助他们弥补了短板。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